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典禁连花清瘟进口 声称其成分只有薄荷醇没有用

    连花清瘟在2020年突然变得广为人知,是因为钟南山院士表示连花清瘟治疗新冠肺炎证实有效,随后,连花清瘟便在海外开始火爆走红了,但是近期瑞典禁连花清瘟进口,声称其成分只有薄荷醇没有用,并表示绝对不会推荐。

    瑞典禁连花清瘟在国内销售
    瑞典禁连花清瘟在国内销售

    连花清瘟是用于治疗流行性感冒属热毒袭肺证的中成药,具有清瘟解毒、宣肺泄热的功效,自中国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指出连花清瘟对新冠肺炎有效后,国外许多消费者纷纷掀起抢购大战,直至目前,连花清瘟在多个国家都已经取得了上市批文。

    据外媒5月6日报道称,瑞典当局将连花清瘟进行检测,发现药品里仅有薄荷醇的成分。瑞典海关总署专家乔纳斯·卡尔森告诉记者,称其今年三四月份检获了连花清瘟这款产品,因为该产品正在向新冠患者销售。该国药品管理局也表示,连花清瘟现今在欧洲都有大量产品在市场流通。

    然而,瑞典海关总署和药品管理局均将连花清瘟描述为“未经许可不得从申根区以外的国家运输的药物”,所以这些药品都被留在了边境,甚至发出“警告”,表示我们还没有任何研究表明,连花清瘟治疗新冠肺炎有效,绝对不是我们推荐的东西。由于瑞典禁连花清瘟进口,甚至声称其成分只有薄荷醇没有用,导致以岭药业股价在5月8日收跌3.74%,收盘报价为32.45元/股,总市值为39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