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中国出口数据 同比转跌为升创年内新高

    在近几个月时间里,中国的医疗防护物资多次出口到海外各国,也使得我国货品出口量大大提升,在过去的一个月里,4月中国出口数据又实现了新的突破,同比转跌为升创年内新高,这说明,我国向外国出口货物的数量增长了。

    中国出口数据公布
    中国出口数据公布

    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国家爆发,用于防护的医疗物资也变得十分紧缺,由于感染确诊病例在不断上升,医护人员对医疗防护用品的需求也大大提升,加上民众们也同样有较大需求,海外的医疗防护用品早已出现缺口,于是很多企业均纷纷向中国求购。

    根据4月中国出口数据得知,我国今年4月的出口量同比转跌为升创年内新高。5月7日,中国海关总署公布最新出口数据,4月中国出口数据同比上升3.5%,但进口数据同比出现了下降,降幅为14.2%,可见我国向海外国家的进口出现了极大降幅。

    中国医疗物资出口
    中国医疗物资出口

    对于我国的外贸发展形势,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外贸发展形势十分严峻,虽说4月中国出口数据转跌为升,但我国仍旧面临着较大的外贸发展下行压力,因为疫情尚未结束,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这些都是正在面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