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路收费一本万利? 疫情期间高速免费79天亏损极大

    在长达79个日夜里,全国高速公路的“免费额度”已经用完了,自五一劳动节放假结束后的第一天起,全国收费公路正式恢复收费,但也有不少人认为,高速公路收费一本万利,这是真的吗?殊不知,疫情期间高速免费79天亏损极大。

    高速公路收费躺着赚?
    高速公路收费躺着赚?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延长了一次又一次,最终明确自2月17日起开始免费,直至5月6日全国高速恢复收费,已经过去79天,车主们在这段时间里也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免费通行体验,但实际上,疫情期间高速免费79天亏损极大,因为高速收费标准本身就不低,每天通行的车次极其多,一天也能收到不少钱。

    不过,人们常常觉得,高速公路收费其实就是“躺着赚钱”,觉得公路收费一本万利,然而并非如此,因为高速公路的昂贵造价是不可忽视的,再加上每年需要承担的维护费用也非常高,之所以说疫情期间高速免费79天亏损极大,一方面是因为,高速免费后,民众们自驾出行的频率明显增长了不少。

    全国高速免收费79天
    全国高速免收费79天

    3月6日,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曾透露,按照高速公路的实际流量计算,在疫情期免收通行费的这段日子里,每天大概少收了15亿左右的通行费,也就是说,79天少收的通行费将达上千亿元不等。这样计算起来,你还会觉得高速公路收费一本万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