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喷熔布价格暴涨 创下每吨近70万的天价!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口罩成为全球紧缺的防疫物质之一。生产口罩需要使用到的核心材料就是喷熔布,正常情况下,喷熔布价格一般只要2万一吨,但今年因为疫情的爆发,喷熔布价格暴涨了一次又一次,现在喷熔布创下每吨近70万的天价!

    喷熔布涨价的源头
    喷熔布涨价的源头

    原本以为随着我国疫情的减轻,熔喷布生产的基础原料已经不是瓶颈,按照市场规律,供应增加后,价格应该降低。但在口罩原料恢复正常生产之后,发现囤货人群多了,居然有人靠倒卖囤积喷熔布来赚钱利益。

    所以说,目前导致熔喷布价格疯涨了近30倍的源头就在大量囤积熔喷布,提高喷熔布价格卖给厂商。现在口罩需求量大,大部分厂商为了保证生产,不得不购买高价喷熔布,就这样把价格给提高了。

    根据了解到,现在有人靠倒卖囤积净赚55万,就是这些人在扰乱市场价格,给口罩行业造成极大的恐慌,这也是给不法分子带来违规交易的机会,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严查这个问题,早日恢复正常、健康的口罩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