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猪肉价格连跌7周 供应增加需求低迷

    猪肉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吃的了,当然猪肉的价格是消费者最关心的了,不同的时期猪肉的价格是会有所变化的了,近日就有消息称广东猪肉价格连跌7周了,那么目前这广东的猪肉价格是多少钱一斤呢?

    广东猪肉价格多少
    广东猪肉价格多少

    猪肉价格是会受到不同因素影响的了,特别是因为非洲猪瘟的关系,猪肉价格上涨,市民们都表示吃不起猪肉了,还有因为今年这疫情的影响,猪肉价格也是有波动的了,那么这广东猪肉价格连跌,原因是什么呢?

    广东猪肉价格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清远市价格监测认定中心最新发布的监测数据就显示,该市猪肉零售价格在上周已连降九周。广东全省的情况也类似,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4月14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广东猪肉周均价已经连跌七周。

    猪肉供应如何
    猪肉供应如何

    值得注意的是,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第15周(4月7日-4月10日),广东猪肉周均价为每公斤47.33元,环比跌0.2%,这也是广东自第9周(2月24日-2月28日)以来连续第七周下降。还有整个3月份,广东生猪月均价环比跌幅全国最大,为6.7%。

    至于这广东猪肉价格下跌的原因,是供应增加需求低迷。规模养殖场集中出栏生猪,加之北方低价生猪和猪肉不断流入本地,增加市场供应量,造成广东市场短时供应过剩,同时广东本地去猪肉消费又导致需求有限,从而使得生猪和猪肉价格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