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奇艺优酷等音视频平台被约谈 自动续费等问题曝光

    不同的视频平台是有很多的了,大家也是经常会使用不同的视频软件追剧、看电影什么的,这爱奇艺优酷等就是最常用的了,但是近日却有消息称爱奇艺优酷等音视频平台被约谈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爱奇艺被约谈
    爱奇艺被约谈

    一般我们使用视频平台追剧的时候难免会看到广告的了,特别是有的时候广告长达一分多钟,当然购买会员的话是可以免去广告,也能享受一些vip的特权的,但是就有这会员自动续费等问题曝光了,是怎么样的呢?

    音视频平台被约谈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据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称浙江省消保委)官网消息,4月8日,浙江省消保委根据前期对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搜狐视频、腾讯体育、PP视频、乐视视频和哔哩哔哩九大视频平台以及喜马拉雅和蜻蜓FM两大音频平台的会员消费体验结果,对存在问题的视、音频网站进行约谈并提出整改意见。

    优酷被约谈
    优酷被约谈

    当然这消保委就体验发现的问题中,就有这些曝光了,就有广告特权描述不清,涉嫌虚假宣传、自动续费扣款未提醒、默认勾选自动续费,开通容易取消难、增设收费项目、购买的付费节目不能全屏观看,还有部分视、音频网站中对安卓、iOS消费者同片不同价,涉嫌价格歧视和个别App内广告导向“微商”,且客服无法提供相应证明文件的。

    对此,喜马拉雅、腾讯视频和芒果TV的代表均回应已着手整改相关问题。浙江省消保委希望各视频、音频网站在4月17日前向省消保委提交整改方案及整改进度表,并认真落实。对于不积极整改的相关视、音频网站,省消保委将继续予以关注,并采取相应措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