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周边热销 卖家甚至声称没有合法授权

    自两个多月前开始,钟南山院士的姓名时常萦绕在我们耳边,他所说出的每一句话,人们都十分信赖,且照其建议严格实行,所以说很多人成了他的粉丝一点都不假,令人惊讶的是,钟南山周边热销不已,卖家甚至声称没有合法授权。

    钟南山周边在网上开卖
    钟南山周边在网上开卖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目前累计确诊的病例已经超过百万例,在多国面临疫情爆发后带来的灾难性影响时,中国也面临着境外输入的风险,在疫情期间,口罩火了,抢光了,前阵子连生产都来不及;呼吸机火了,多国大举向中国求购;防护服、手套、护目镜、额温枪也成为疫情中的爆款,没想到现在轮到钟南山周边热销了起来。

    据报道介绍,目前出现了很多有关钟南山院士的周边,有雕刻、手办、等工艺产品,其中,钟南山院士的仿真版手办备受热捧,在网上的价格高达上百元至数百元不等。很多商家开始在网上销售钟南山的周边,而且个性化产品还可以订做,只要量大,一切好商量,但是谈及授权与否,很多卖家甚至声称没有合法授权。

    记者发现,一些网友在网上大肆宣传:“致敬钟南山院士,纪念版手办,数量不多,想要的朋友要抓紧了。”如今钟南山周边热销,订单量暴增,对此,有律师表示,通过网络渠道出售与他人肖像相关的产品,其实是在侵犯他人肖像权,并且有盈利的目的,建议卖家尽快下架相关周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