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底捞涨价约6% 是受疫情及成本上涨影响

    海底捞火锅非常受市民们喜爱!如今,海底捞火锅正式恢复营业了,也迎来了不少客人。不过,有不少客人发现海底捞涨价了,部分菜品价格调整了。据说,现在海底捞涨价约6%,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海底捞涨价的呢?

    海底捞复工
    海底捞复工

    相信有很多朋友都吃过海底捞火锅,服务满意度高,在中国是比较受欢迎的火锅。如今海底捞已经复工了,你有没有去吃海底捞火锅呢?然而,有食客发现恢复营业后海底捞涨价约6%了,据说,涨价原因是人力、食材成本上涨了。

    海底捞又火了!不是因为排队,也不是贴心的服务,而是涨价。在社交平台上有网友吐槽:“人均220+,血旺半份从16涨到23元,八小片;半份土豆片13元,合一片土豆1.5元,自助调料10块钱一位;米饭7块钱一碗;小酥肉50块钱一盘,过分了啊。”

    记者也从门店侧面证实了这一消息。4月5日晚间,海底捞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回应,涨价是受疫情及成本上涨影响,但整体菜品价格调整控制在6%,各城市实行差异化定价。所以不是全国统一调,是根据各店的情况调整,菜量并没有变化。

    海底捞方面表示,很抱歉因为门店部分菜品调整价格给消费者增加了负担,目前海底捞在各地推出到店自提业务,通过海底捞线上渠道或现场下单,顾客自提可享有69折至85折不等的折扣。同时,海底捞争取在4月25日前改良包装材料,并升级换代、不断优化成本,提供更好的折扣,减少消费者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