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部分知名餐饮企业涨价 海底捞明显贵了

    随着我国疫情的向好发展,不同的行业都逐渐复工了,当然餐饮业的话在不同的城市中都是很受欢迎的了,但是复工后,部分知名餐饮企业涨价了,特别是海底捞明显贵了,这引发了很多吃货们的讨论,我们一起来看看!

    餐饮涨价情况
    餐饮涨价情况

    首先,这海底捞是有不少消费者都爱吃的了,不同的时期都是能够看到海底捞的门店在排队的了,所以就有在报复性消费话题之后,日前“海底捞复工后涨价约6%”的话题登上热搜。除此之外,还有哪些餐饮涨价了呢?

    知名餐饮企业涨价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目前,餐饮企业一直在突围、自救。各地政府部门也拿出真金白银,鼓励消费。堂食刚刚放开,餐饮企业就涨价,难免让消费者难以接受。疫情发生以来,餐饮行业受到很大冲击。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两个月餐饮收入同比下降43.1%的。

    海底捞涨价多少
    海底捞涨价多少

    值得注意的是,海底捞明显贵了,而涨价因疫情和成本上涨,就有这半份土豆片13元,合一片土豆1.5元;自助调料10元一位;米饭7元一碗;小酥肉50元一盘的。同样身为明星餐企的西贝近日也被发现菜价上涨。西贝的外卖菜单上,土豆条炖牛肉80元,酸菜封缸肉80多元。

    消费者对涨价很敏感,有消费者表示,涨价可以,但也要提高服务水平。另外也有消费者表示“你可以涨价,我可以选择不来呀!”餐饮业涨价,各地推出的消费券也将提振消费信心,帮助餐饮业渡过难关的。有南京的消费者表示,虽然海底捞价格略涨,但自己摇号抽到餐饮消费券,用支付宝付款直接扣减,感觉反而便宜了许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