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的周边产品网上热销 售价从一百元到几百元不等

    在疫情爆发后,钟南山院士立即前往武汉,并开展了这场病毒防控工作。一下子有很多人成为了南山院士的粉丝,然而,一些商家开始售卖南山院士的周边产品。据悉,现在钟南山的周边产品网上热销,而且,卖家还声称没有合法授权。

    闲鱼售卖钟南山院士手办
    闲鱼售卖钟南山院士手办

    此次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让更多的人认识了钟南山院士,将受到世代敬仰!同时,有不少人也成为了钟南山院士的粉丝。与此同时,钟南山院士的仿真版手办备受关注!现在钟南山的周边产品网上热销,价格一百元到几百元不等。

    疫情发生后,不少人成为钟南山院士的粉丝,在网上更是有各种钟南山周边热销。4月8日,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关于钟南山院士的周边产品,其中多为手办、雕刻等工艺品。有商家称,只要量大,个性化产品都可以订做。

    据了解,“致敬钟南山院士,纪念版手办产品,都没有合法授权的。有网友晒出在咸鱼和淘宝上的商品信息,其中在出售钟南山院士的仿真版手办。商家描述,手办“严格按照1比24、1比18、1比6的比例来做的真实人物,关节可以活动。”售价大多从一百元到几百元不等。

    不过,由于这些模型并没有得到过合法授权。有律师就表示,通过网络途径销售与他人肖像相关的产品,属于以盈利为目的侵犯他人肖像权的行为。钟南山院士可以要求其排除妨害以及赔偿相应的经济损失。对此,现在律师建议,商家应该及时下架该类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