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报复性消费来了吗 多家餐企复工后涨价

    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不少人都是宅在家中的,所以在消费上肯定是有所变化的了,不少消费者还扬言在疫情之后要报复性消费的。如今我国的疫情已经有了向好的发展了,那么报复性消费来了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餐企复工涨价
    餐企复工涨价

    疫情对线下消费的打击很大,其中餐饮业是重灾区。在各地进入复工复业、促消费阶段后,餐饮业则成为主要的救助和支持对象之一。现在多家餐企复工后涨价了,报复性消费还没来,报复性涨价先到了。

    餐饮业报复性消费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有消费者反映海底捞门店菜品价格上涨,海底捞回应称,由于疫情和成本上涨,公司调整了部分菜品价格,整体价格上涨幅度控制在6%,各城市实行差异化定价。同样身为明星企业的西贝近日也被发现菜价上涨了。

    报复性消费如何
    报复性消费如何

    各地政府均将拉动消费的希望,寄托在餐饮、旅游、购物等消费领域,纷纷推出大规模发放消费券、门票打折、免费游、购物补贴等消费刺激方案。从近期的市场反馈信息看,各地市民的消费热情有所恢复,景区“超载”、商场爆满、餐厅排队等现象重现,消费出现了强烈的反弹信号。

    不过,在面对疫情后是否会报复性消费的问题时,不少人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主要原因就是疫情令一些行业和企业经营遇到困难,个人收入也受到影响,无法保持此前的消费水准,不得不暂时克制消费欲望,很多“月光”年轻人开始认真考虑存钱问题,以应对未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