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口罩未来半年价格 医用口罩出厂价两毛钱吗?

    大家都知道,新冠肺炎疫情刚爆发的时候,全国口罩紧张起来,而且,价格更是水涨船高。甚至卖到了20块钱,如今,口罩恢复供应了,价格也下降了。而大家对于口罩未来半年价格走势也是非常关心的,未来口罩价格是涨还是下降呢?

    一次性口罩价格
    一次性口罩价格

    在疫情期间,最紧缺防护物资就是口罩了,而且,一些不法商家抬高价格来售卖。不过,现在大家不用担心口罩贵了,随着口罩产量增加,价格也随之下降了。那么你认为口罩未来半年价格怎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

    由于现在口罩产能增加了,以口罩的价格也一路下跌,在2月底的时候,我国的口罩零售价格还维持在4块钱到5块之间,但目前普通的口罩已经下降到两块钱以内,而医用口罩也基本上是在两块钱左右。

    但是随着口罩零售价格的不断下降,对于口罩厂家来说,他们也会面临一定压力。一方面是随着口罩产量的不断增加,未来口罩价格有可能进一步下降;另一方面是这些口罩企业在前段时间都是以很高的价格购入口罩生产设备以及原材料。

    有业内人士指出,专业性口罩市场不断占领市场,而低端的全纱布口罩市场份额会不断降低,这是一个必然趋势。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他们对健康也不断重视,民用口罩也会向专业化发展。例如,日本的民用口罩就是现在国内工业用的杯状口罩。另外随着我国医疗产业改革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医用口罩行业也具有良好的发展机会。

    2020年中国口罩行业市场规模在原有持续增长的基础上,将有一个较大幅度的提升,达到714.1亿元,预计在2021年又有一定幅度的回落,但整个口罩行业市场规模总体仍呈扩大趋势。

    那么,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口罩被卖到这么高价钱,出厂价是多少呢?实际上普通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真的不贵,平时也就是5块钱一包而已,平均下来就是5毛钱一个,这还是药店卖的零售价,实际成本会更加低。就听一位卖家在网上表示他们的进货价只是2块钱而已,平均下来一个的成本也就是2毛钱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