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编造抢粮信息被拘 为促销面粉大米散布谣言

    在这段时期,“粮食危机”一词引起很多人的关注,甚至引发了部分地区民众的恐慌情绪,前几天也开始有个别地区市民抢购粮油,但相关政府马上紧急辟谣,不久前,一名男子因编造抢粮信息被拘,原因是为促销面粉大米散布谣言。

    编造抢购大米虚假信息
    编造抢购大米虚假信息

    粮食是天,是维系生命的根本,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粮食,大多包括大米、小麦和高粱、玉米等等,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多国相继发布粮食禁令,以致中国民众也开始担心起自家的粮库,害怕受到影响,但事实上,中国根本无需担心“缺粮”问题,我国粮库充足,无需屯粮。

    不过,由于谣言四起,各地民众在听信谣言之后,开始大量采购粮食,屯米屯油,在4月3日,有人在微信群发布“抢粮食”的信息,并留下了联系方式。经过调查发现,该名通过微信群散布谣言的网民,是一名34岁的男子,新泰市谷里镇人,经营着一家粮店,为促销面粉大米散布谣言,编造“开始抢粮食,粮店超市都抢光了”的虚假信息,根据有关规定,该男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