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报复性消费来了吗 疫情之下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不少人的消费观都是有所不同的了,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大家的消费上都是有所变化的,近日清明节的假期不少地方客流量增多的,还有一些景区的参观人群更是有所增多的,所以这报复性消费来了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疫情之下消费怎么样
    疫情之下消费怎么样

    首先要了解,这所谓“报复性消费”是指在某个特殊时期或场合限制了人们的消费需求,一旦开禁之后放开欲望进行疯狂消费的行为。那么疫情之下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在疫情之后,你会理性消费还是报复性消费?

    报复性消费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清明节期间,黄山景区迎来“报复性”参观,杭州西湖、北京颐和园、上海世纪公园等地也开启了爆满模式。随着天气回暖,除了到自然景区赏春景,不少消费者到各地的商场、购物小镇也开始了“买春装”的报复性消费。

    报复性消费是什么
    报复性消费是什么

    至于报复性消费来了吗?各大平台调查显示,多数网友选择了“不会报复性消费”,甚至悄然转变了生活方式,从“囤货”转向“清仓”,从追随潮流转向“极简”。分析认为,不排除少数经济能力较强的群体,会在疫情解禁后进行报复性消费。

    但整体的变化而言,报复性消费狂潮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最关键的原因是,作为理性的经济人,大多数人会谨慎安排自己的消费支出,选择为未来多存储资金,而不是报复性消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