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明假期4325.4万人次出游 旅游收入82亿元

    今年清明节放假3天,在这个假期大家是如何度过呢?大家也知道国内有不少景区开放了,在清明假期有不少人选择出游了。有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4325.4万人次出游,旅游收入达82亿元,同时,国内游客满意指数创历史新高水平。

    跟团游
    跟团游

    现在全国多个景区已经陆续恢复开放了,部分景区迎来很多游客。而今年清明节期间也是挺多人出游的,根据旅游数据,今年清明假期4325.4万人次出游。有部分地区游客量恢复到去年清明假期5成以上,收入达82.6亿元。

    今天,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20年清明节假日旅游市场研究报告》,报告综合各地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旅游经济实验室专项调研数据,2020年清明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4325.4万人次,同比减少61.4%;实现旅游收入82.6亿元,同比减少80.7%。国内游客满意度指数为88.8,达到历史高位水平。

    中国旅游研究院与中国电信大数据客流监测显示,清明节假日期间,新疆、青海、吉林、云南、西藏、安徽、广东、四川等地旅游市场复苏较快,游客量恢复至去年清明假期的5成以上。数据显示,在清明节前一周,携程旅游的国内门票销量环比增长114%。黄山两次启动限流分游措施,南岳衡山等景区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准,周庄古镇、千岛湖景区游客达到正常水平的一半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