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甘肃非洲猪瘟疫情 要求各部门加强生猪调运监管工作

    非洲猪瘟,简单来说,它就是一种猪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近年里,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地区并非少数,而因此死亡的生猪也不计其数,据近期最新消息了解到,甘肃非洲猪瘟疫情爆发,当地要求各部门加强生猪调运监管工作,要确保生猪稳产及供应。

    甘肃非洲猪瘟情况
    甘肃非洲猪瘟情况

    根据报道消息称,4月2日当天,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表示在甘肃陇南市的一家合作社内,发生了非洲猪瘟疫情,当地共计有2起疫情爆发。据悉,早在3月初期,合作社违规从外省调入112头仔猪,疫情发生后,这批仔猪死了67头,同时也导致原存栏的72头生猪死亡。

    针对非洲猪瘟疫情,甘肃天水市在昨天早上召开会议,对全市非洲猪瘟情况进行通报的同时,对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落实、再部署。副市长要求各部门加强生猪调运监管工作,加强疫情排查监测及消毒灭源,全力推进生猪重点项目的建设,以及稳产保供工作。

    非洲猪瘟影响
    非洲猪瘟影响

    非洲猪瘟的爆发,对生猪是致命的威胁,对养殖户也是一种损失,对消费者而言,可能也会影响其购买欲望,同时,生猪产能若是因此下滑,对市场的供应能力也会有所减弱,所以各地在发现非洲猪瘟疫情后,都会紧急采取防控措施,对疫情地区进行严格监管和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