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物资出口新规定 口罩质量不合格将无法出口

    现在全球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所以对于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医疗物资的需求程度,可想而知,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成了全球最大的医疗物资出口国,为此,我国发布医疗物资出口新规定,明确规定着,口罩质量不合格将无法出口。

    医疗物资出口质量监管
    医疗物资出口质量监管

    应对新冠肺炎病毒,口罩机、防护服还有呼吸机等,都是非常重要的医疗物资,但是在需求暴增的这种特殊时期,生产量往往跟不上需求量以及消耗量,而全球口罩有一半的产能都在中国,目前中国各大工厂开足火力生产,也正源源不断向各国出口口罩及其他医疗物资。

    为了保证出口产品的质量安全,4月1日起,我国商务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海关总署等联合发布的医疗物资出口新规定,已经正式实施,国内海关一旦发现口罩质量不合格将无法出口,包括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以及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等产品。

    口罩等物资出口新规
    口罩等物资出口新规

    新规要求,上述医疗物资的出口企业向海关报关时,都须提供书面或电子声明,承诺出口的产品已取得中国医疗器械产品的注册证书,符合进口国家和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海关凭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实施验放。需要注意的是,上述医疗物资出口新规定,将视疫情发展进行动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