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个人所得税退税 有哪些地方已开通手机APP汇算

    其实对于大家来说最关心的就是个人所得税了,而且现在好多人都知道个税起征点调整为5000元一个月了,所以个人纳税对于我们是很重要的。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北京个人所得税退税了,个税开始多退少补,有人退税6000多元,这是真吗?那么,有哪些地方已开通手机APP汇算?我们来了解下!

    个人退税流程
    个人退税流程

    据了解,如今越来越多的省市开始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根据国务税务总局12366纳税服务平台显示,云南、青海、山西、广西、贵州、大连6省市先行开放了手机APP、网页等远程办税功能。

    现在随着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苏、安徽、江西、广东、海南、陕西、甘肃、新疆、深圳等12省市于3月27日开放了手机APP、网页等远程办税功能。而3月31日,黑龙江、上海、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南、重庆、四川、西藏、宁夏、宁波、厦门、青岛等14个省市个税年度汇算手机办税功能开通。目前,北京等地尚未开通手机办税功能。不过,国家税务总局表示,还没有开通地区的纳税人,如急需办理,可以通过扣缴单位或者向税务机关预约办理。也就是说,这些地区的纳税人可以通过上述渠道便捷办理年度汇算。

    如今,对于个税最新消息是备受关注的,大家都知道现在2019年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开始了,按年计算税款,然后多退少补。但是有不少人不知道为什么要进行年度汇算?据了解,这是因为新个税法实施之后,单位每月代扣的个税只是预缴,有可能多缴,也有可能少缴,一年终了要算总账,再多退少补,也就是说有些人将补缴个税,有人获得一笔退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