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呼吸机市场有多混乱? 供需紧张致其一小时内暴涨4万

    在新冠肺炎爆发之际,口罩成为全球疯狂抢购的医疗物资,而眼下疫情在世界蔓延,呼吸机则成了第二大紧缺物资,现在呼吸机价格飞快飙升,可你知道如今的呼吸机市场有多混乱吗?因为市场缺口较大,供需紧张致其一小时内暴涨4万。

    呼吸机价格疯狂飙升
    呼吸机价格疯狂飙升

    呼吸机价格成为近日关注热点之一,一台呼吸机的价格引万众关注,比起口罩,现在细想一下,还是觉得呼吸机市场更疯狂,虽然需求方是各国医院,而非普通民众,受众人群似乎更加狭窄,但现如今呼吸机价格一路飞涨,价格涨得十分离谱,呼吸机市场有多混乱?看完你就知道了。

    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国外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天比一天严重,很多国家都向中国进口,但是中国再大的生产量,现如今也难以抵挡来自海外多个国家的同时订购,跟随着制造成本的上升,呼吸机价格不得不上调,不过,在整个呼吸机市场上,真正具有三类医疗器械资质的企业并不多。

    全世界抢购中国的呼吸机,它的价格也甚是疯狂,因供需紧张致其一小时内暴涨4万,一台原价25万元的呼吸机,一小时内上涨至29万,涨幅高达4万元,甚至还有30万一台的,这其中的原因,不仅是呼吸机本身涨价,还有买家在上百次的询价过后,导致呼吸机价格虚高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