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型石墨烯口罩 佩戴使用时长可超48小时

    医用口罩的佩戴时间,一直以来都备受众人关注,尤其是在口罩相当紧缺的那段日子,人们恨不得一只口罩能用一个星期,但事实是,口罩的使用时长有限,用不了这么长时间,最近出现了一种新型石墨烯口罩,听说它的佩戴使用时长可超48小时是真的吗?

    石墨烯口罩可使用48小时
    石墨烯口罩可使用48小时

    口罩普遍是一次性用品,除非是冬天用于保暖的一种棉质口罩,可以在清洗之后循环使用,但是真正能够起到防护新冠病毒、细菌作用的,还是要用医用口罩,现在国内疫情虽然出现好转,但是不代表已经可以彻底告别口罩,近期一种新型石墨烯口罩面世引关注,一起来了解一下。

    北京日报称,新型石墨烯口罩是由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成功研发的,这种口罩的透气性更好,抗菌性也比医用口罩强,防护力是绝对有自信的,尤其是在使用时长上,新型石墨烯口罩的佩戴使用时长可超48小时,也就是两天的时间,可使用时长这么长的医用型防护口罩,在全球还是第一种。

    石墨烯口罩面世
    石墨烯口罩面世

    据介绍,石墨烯口罩的制作,主要是在普通口罩的关键过滤层中,采用一种新型石墨烯聚丙烯熔喷布的材料,使其拥有更强的抗菌性,因为石墨烯是一种二维碳纳米材料,它能在熔喷布上形成天然的“纳米刀”,在自然呼吸的作用下,可直接对病菌的细胞壁起到破坏作用,从而形成良好的杀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