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庭储备500斤大米 北京调整大米价格了吗?

    近段时间,消息指出多地市民出现了囤积抢购大米的现象,给社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后期经过证实,消息并不是真的,只是谣言而已。不过,这个问题的出现,不得不让我们市民担心大米价格会上涨,而也有市民表示称,现在家庭储备500斤大米有必要吗?

    大米会涨价吗
    大米会涨价吗

    虽然现在是疫情期间,国外的疫情爆发对我们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我国市民没有必要去储备大米的,因为现在我国疫情控制效果明显,后期不会出现大米难求现象,而国家也会确保我国市民不会挨饿问题的。

    对于北京大米价格,现在商务部回应称,2019年中国小麦、玉米、大米三大主粮库存结余2.8亿多吨,完全是可以自足自给,就算不进口也不会导致国内粮食供给短缺的,所以北京大米价格将会保持稳定的趋势,不会出现大幅涨价问题的,市民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