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物资出口收紧 防疫物资境内未注册将无法出口

    现在全球的防疫物资都属于紧缺状态,中国在疫情稍显好转之际,却成了抗疫物资的最大出口国,医用口罩、试剂盒、呼吸机以及防护服等物资产品纷纷从国内出口到海外,但是近日中国物资出口收紧新规发布,明确防疫物资境内未注册将无法出口的要求。

    口罩等防疫物资出口收紧
    口罩等防疫物资出口收紧

    也就是说,国内企业生产的抗疫物资,从口罩到呼吸机,都必须取得海外销售资质,才能够继续向海外企业供应物资,杜绝一切不符合质量标准要求的产品出现,这是因为,最近陆续有新闻曝出向外国出口的防疫物资存在不合格等问题。

    对此,3月31日,海关总署联合商务部、国家药监局发布新公告,是有关对医疗物资出口管理的公告,接下来将会加强管理,所有防疫物资境内未注册将无法出口,如需出口,就要向海关提供书面或电子声明,承诺出口产品已取得我国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并且符合进口国(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

    中国防疫物资出口新规
    中国防疫物资出口新规

    随后,海关会凭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证书进行验放。这说明,中国物资出口收紧了,不是随随便便生产一批抗疫物资都能向外国出口,要求必须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确保产品的质量安全。这一新规定,将使得当前很多手握海外订单的国内企业出口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