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口罩戴不戴有讲究 这些使用注意事项请收好

    口罩是防范新冠肺炎病毒的重要医用防护品,在防护过程中,对口罩的需求也是巨大的,但是伴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口罩的需求似乎也在渐渐下降,但目前来说,口罩戴不戴有讲究的,所以关于口罩的这些使用注意事项请收好。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各个地区均出现了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这使得口罩的需求大幅增长,因为全中国每个人出门都要戴口罩,而且口罩还是一次性用品,后来是为了节约,人们才适当延长口罩的使用时间,但根据目前的疫情状况,还要不要戴口罩?什么场所可以不戴口罩?这些问题已经引起热烈讨论。

    口罩使用科学指引
    口罩使用科学指引

    据报道表明,最近浙江、安徽等各地都发布了有关口罩佩戴的科学指引报告,在不同的场所里,口罩戴不戴有讲究,比如居家、户外,或是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的地方,普通民众是可以不戴口罩的,不过,处于人员密集的地方,比如办公、餐厅、超市还有会议室、车间等地,以及乘坐公交、乘坐厢式电梯的时候,在中低风险地区都要随身备用口罩。

    在车站、机场、医院等公共场所,属于人员密集的地方,在中低风险区,工作人员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是一次性医用口罩,在高风险区的,就要佩戴N95/KN95及以上级别的防护口罩,或是医用外科口罩。无论在中、低风险区,还是高风险区,关于佩戴口罩的这些使用注意事项请收好。

    口罩佩戴时间需注意
    口罩佩戴时间需注意

    在佩戴口罩或是防护面具的时候,佩戴前和摘下后,都要洗手;佩戴口罩时,要注意正反面,口罩应遮盖口鼻,并调整好鼻夹使其贴合面部;佩戴口罩过程中,避免用手触摸口罩外侧,摘取时应从两端线绳脱去;不要佩戴多个口罩,它并不能有效增加防护效果;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累计使用不超8小时,职业暴露人员使用不超过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