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半年猪价或持续高位 2020年下半年走势如何

    猪肉是不少人都喜欢吃的食物了,对于消费者来说,当然最关心的就是猪肉价格的情况了,不同的时期这猪肉价格是会受到一些因素影响的了,不过有消息称上半年猪价或持续高位,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猪价下半年走势
    猪价下半年走势

    大家都是想要买到价格划算的猪肉的,因为猪肉价格的上涨,市民们都表示吃不起猪肉了,所以也会减少购买猪肉的,现在已经是2020年的四月份了,那么在2020年下半年猪肉价格走势如何呢?

    猪肉价格怎么样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因为疫情还没有结束,目前在全球蔓延,为了减少疫情对生活必须品的影响,各国都开始囤粮囤物囤肉。而作为猪肉消费大国,我国的猪肉进口量也是不断增长。据海关总署消息,今年1至2月份中国进口肉类大增69.6%。值得注意的是,据统计去年我国的猪肉消费总量是4255万吨,平均下来国民每天就要消费猪肉11万吨。

    猪价持续高位
    猪价持续高位

    1至2月春节叠加疫情效应,国内猪肉价格一路攀升。进入3月份,猪肉价格开始高位波动下行,价格一度接近春节以后的最低点。但近日猪价总体上还是保持基本稳定,短时间内肉价不具备连续回落的条件。疫情影响,猪肉价格未来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上半年猪肉或将持续高位状态。

    至于2020年下半年走势如何?由于促进生猪生产政策落地,生猪生长等均需要时间,因此预计2020年下半年猪肉价格有望迎来拐点。短期来看,由于猪肉价格快速接近牛羊肉价格,替代效应下近期猪肉上涨速度放缓。还有下半年猪肉也将迎来消费旺季,猪价大幅降价的可能性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