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米价格上涨通知信号来了? 听听分析师怎么说

    大米是国民们主要的粮食作物之一,在我国南方,更是将大米作为他们的主食,一日三餐四季都在吃,我们对大米的需求也是源源不断的,但最近此起彼伏的新闻报道里,听说大米价格上涨通知信号来了?来听听分析师怎么说的。

    大米价格会上涨吗
    大米价格会上涨吗

    我们国家是粮食进口大国,这应该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相信大家最近也看到不少关于多国禁止粮食出口的新闻,该消息在国内迅速传播开来,甚至引发了国民们对于粮食供应和粮食价格的担忧,那么多国家都禁止出口粮食了,我们国家受到的影响大吗?粮食会不会涨?

    实际上,中国根本无需为“粮食荒”的问题担忧,尤其是大米。中国的粮食生产一直都有保障,现如今,我国粮食的储备率都已经超过了百分之八十,这个数据,其实已经远超世贸组织规定的17%-18%国际安全红线,所以对中国而言,多国禁止粮食出口影响不大,至于大米等粮食的价格会不会上涨,听听分析师的说法。

    大米涨价信号来了?
    大米涨价信号来了?

    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分析师尹秀颖看来,抢购大米的行为,多半是情绪上涨的恐慌性采购,但各大米企想让米市走货快一些,大米价格要是能再涨一涨就更好了。抛开高库存不说,大米涨价还是得看终端需求,目前大米仅仅是阶段性的小幅上涨,市场也压抑太久,加上米企如今基本是有价无市的状态,产量也因此有些下滑,接下来,成本压力有望推动米价的上涨,需求也稍有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