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卡用户注意! 通行费电子发票新规来了

    现如今开车出行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不同的车型都是有人购买的,对于经常开车出行的人来说,肯定是要留意这收费公路通行费的问题了,尤其是现在很多车主都安装了,ETC不停车收费系统了,那么这ETC卡用户注意了,通行费电子发票新规来了!

    ETC卡用户新规
    ETC卡用户新规

    首先这ETC卡的话,一张ETC卡不能多车使用,只能用于一辆车,这个卡与车辆信息是绑定的。而办了ETC的用户,通行费电子发票开具的话就要了解这发票开具流程等情况的。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

    通行费电子发票新规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4月1日起,所有的ETC卡用户均可自行获取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以下简称通行费电子发票)。通行费电子发票分为两种,左上角标识“通行费”字样,且税率栏次显示适用税率或征收率的通行费电子发票。左上角无“通行费”字样,且税率栏次显示“不征税”的通行费电子发票。

    值得注意的是,通行费电子发票开具对象为办理ETC卡的客户,ETC卡的具体办理流程和相关要求请咨询各省(区、市)ETC客户服务机构。未办理ETC卡的客户,仍按原有方式交纳通行费和索取票据。

    这通行费电子发票开具流程是:1、发票服务平台账户注册;2、绑定ETC卡;3、发票开具的。使用ETC卡交纳的通行费,以及ETC卡充值费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不再开具纸质票据。通行费电子发票新规4月1日起施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