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明节各地祭扫指南 2020年出行要注意!

    很快就是今年的清明节了,大家都是有关注到今年清明节假期的了,所以今年的清明节是有3天假期的,特别是每年清明节是少不了祭扫的了,但是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祭扫也是有受到影响的,就有清明节各地祭扫指南出炉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清明节祭扫如何
    清明节祭扫如何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想必在清明节出门的人也是不少的,现在有车的人士增多了,开车出行当然是个不错的选择了,近三年清明假期全国高速拥堵呈逐年上升态势的,但是2020年清明节出行要注意了!

    2020清明节祭扫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清明祭祖扫墓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和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多地发文叫停清明现场祭扫,倡导“云”祭扫;允许现场祭扫的省份亦明确规定去现场必先预约,无预约不可前往祭扫。此外,北京、天津、上海等地还详细公布了预约祭扫、代祭扫等服务的具体细则的。

    在清明节各地祭扫指南中,北京是有网上祭扫、预约祭扫、代祭扫的;天津是网上祭扫和代祭扫;黑龙江是代祭扫的;上海要预约祭扫,也可代祭扫;湖南、福建是网上祭扫和预约祭扫的。

    2020年清明节出行的话,预计全国高速拥堵仍呈现“马鞍形”趋势,但相比往年较为畅通,不会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自驾跨省出行会减少。清明期间高速免费,出程高峰预计在4月4日9时至11时;返程高峰在4月6日15时至18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