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学戴口罩2.0版 最新权威健康提示告诉你

    其实在疫情期间,口罩是市民出行的必备物品,随着口罩的需求量不断增大,许多地区的口罩已经是出现紧缺情况。但是现在,我国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了,所以大家对于口罩是否还要佩戴问题是备受热议的。如今,消息指出科学戴口罩2.0版来了,下面就让小编最新权威健康提示告诉你。

    口罩正确戴法
    口罩正确戴法

    据悉,自从上海市疫情防控调为二级后,市民对于戴口罩这件事有点“小纠结”:戴,还是不戴?如今,针对这个问题,记者专访了有“口罩达人”之称的专家——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吴立明主任医师。随后吴主任表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发布的口罩佩戴指引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的权威健康提示,建议市民佩戴口罩可遵循“四戴三不戴”。

    吴立明主任提醒,当前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加,新冠肺炎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佩戴口罩仍是有效的防范措施之一。另外,也建议年老体弱、免疫力低下和慢性病患者外出时能佩戴口罩。“市民日常可随身备有口罩,在与人近距离接触或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及时佩戴。同时,也可携带清洁透气的纸袋,以临时存放使用过的口罩。”吴主任提醒。

    大家都知道现在疫情明显得到好转了,而且多地感染人数清零了。不过如今,许多人问现在还需要佩戴口罩吗?建议市民佩戴口罩可遵循四戴三不戴,因为上海科学戴口罩有了2.0版。但是这四种情况应佩戴口罩,如:机场车站、商场超市、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等。同时,吴立明建议,有三种情况可以不佩戴口罩:日常居家;户外人少处步行、骑行或锻炼,在日常中大家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格外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和个人防护,勤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