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禽肉积压卖难 导致家禽企业损失过亿元

    禽蛋和禽肉是日常生活必备的食物,这些年来,禽类产品消费需求一直在增长。然而,由于疫情原因,现在禽肉积压卖难,据悉,有家禽企业损失过亿元了。对此,两部门发布措施,促进禽肉、水产品积压问题,加快相关企业复工复产。

    猪肉
    猪肉

    禽肉、水产品在生活拥有很重要的地位,现在禽肉、水产品遇到了难题,出现了滞销问题。主要是饲料、禽苗运输受阻,再加上禽屠宰企业停产。对家禽行业造成很大的损失,然而,现在两部门来解决禽肉积压卖难问题。

    扩大禽肉、水产品等生产和供应,对弥补今年猪肉供需缺口、稳定肉类价格具有关键作用。3月25日,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关于多措并举促进禽肉水产品扩大生产保障供给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根据《关于多措并举促进禽肉水产品扩大生产保障供给的通知》,要千方百计解决当前突出困难。加快饲料企业和畜禽屠宰加工企业复工复产,优先保障相关企业的人员防护物资需求和水、电、气等供应,优先安排相关企业用工返程返岗。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2月18日公开表示,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许多地方全部或部分关闭了活禽交易市场,不少地方饲料、禽苗、活禽运输受阻。另外,家禽屠宰企业停工停产,家禽产品消费降低,整个家禽行业损失非常严重。“有一个企业反映,他们的损失已经超过了1个亿。”

    通知明确,水产养殖重点要解决好大宗淡水鱼、罗非鱼、对虾、小龙虾等产品压塘问题,协调主产区和大中城市构建销售流通对接关系。要加强市场调控,健全监测预测预警机制,鼓励实行禽肉水产品临时收储,加大消费引导力度。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提高禽肉等产量占肉类总产量比重,提升整体生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