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海餐饮恢复营业 餐饮暂不聘用疫情高地区人员

    想必大家对于疫情病毒是非常害怕的,因为我们都知道这次疫情是比较严重的,但是你知道吗?如今,疫情逐渐得到缓解了,所以许多企业以及餐厅都迎来复工了。不过现在,青海餐饮恢复营业了,在疫情期间严禁包间内聚餐,所以要注意了。

    餐饮恢复营业条件
    餐饮恢复营业条件

    青海省人民政府15日发布公告称,全省所有餐饮经营单位(含酒店、餐馆、早餐店、夜宵店等),即日起可全面恢复营业。其中公告表示,餐饮经营单位恢复营业前,应建立返岗员工健康台账,营业后每日对从业人员进行晨检和体温监测,而且餐饮从业人员暂不聘用疫情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和境外来青返青人员。

    餐饮经营单位提倡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结账,用餐人员进店后要文明就餐,保持间距。用餐人员除就餐时间外,应全程佩戴口罩。就餐结束后尽快离店,不得长时间逗留。所有员工应佩戴口罩上岗,服务过程中尽量减少与顾客近距离接触。鼓励为每桌客人提供公筷公勺,防止交叉感染。

    公告提出,鼓励餐饮经营单位采取线上外卖、线下打包,错峰堂食。而且还要求鼓励餐饮单位采取减少桌椅摆放、拉开餐桌间距。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严禁在包间内聚餐,避免聚集性用餐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所以恢复营业的餐厅一定要遵守规定。

    现如今,越来越多餐厅恢复营业了,这也是大家最想见到的,很快大家的生活也逐渐恢复了。然而近日,青海省有序推进餐饮业全面恢复营业了,但是要求餐饮暂不聘用疫情高地区人员,对进门前进行体温检测。而且提倡市民手机支付,鼓励多种服务,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