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发改委最新消息 做好猪肉蔬菜保供稳价

    很多人都是会关注物价的变化的,特别是生活中,大家都是少不了购买猪肉、蔬菜的了,所以经常买菜的人就会关注其价格的多少的,现在就有这国家发改委最新消息来了,要做好猪肉蔬菜保供稳价,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猪肉价格如何
    猪肉价格如何

    其实猪肉和蔬菜的价格是会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的了,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这物资的充足是很重要的了,除了价格之外,大家更关注的就是市场上的猪肉、蔬菜供应如何了,所以我们一起来看看!

    猪肉蔬菜保供稳价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国家发改委3月12日消息,3月11日下午,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国价格调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分析研判当前物价形势,研究部署做好价格调控工作。会议要求各地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稳物价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强化监测预测预警,做好猪肉、蔬菜、粮食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蔬菜价格如何
    蔬菜价格如何

    另外要高度重视“小品种”涨价问题,切实兜住民生底线,全力做好价格调控工作的。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2月CPI同比涨幅回落,为5.2%,高于预期的4.9%。对于CPI的拉升,具体来看,猪肉价格环比涨幅显著高于季节性规律,这是由于节后开工屠宰延迟,猪肉供给不足,符合前期的判断。鲜菜、水产价格虽受到物流影响价格强势,但环比涨幅仍低于季节性规律。禽类和蛋类价格大幅下跌,这主要是由于多地关闭活禽市场影响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