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发改委谈成品油价格

    大家都知道在上一轮油价又迎来了搁浅,根据国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新的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在昨晚24时开启了。是怎样的局面呢?现在发改委谈成品油价格了,成品油调价迎来年内第十次搁浅了,主要是因为累计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

    成品油
    成品油

    自今年油价调整以来,国内成品油才出现过两次上涨,大多数是下降和搁浅。8月7日24时油价调整窗口再度开启了,根据国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本轮油价调整仍然是搁浅。国内油价搁浅对广大车主来说,也算是个好消息。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自7月24日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8月7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7月24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同时考虑7月24日未调价金额,累计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二涨三跌十搁浅”的格局。截至8月7日(今天),今年共有15次调价窗口期,其中2月4日、2月18日、3月17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6月28日、7月1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1630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1570元。

    国家发改委指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地相关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15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