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民众抢纳豆防疫 该国消费者厅已经辟谣

    在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这段期间,出现了很多不实的谣言,也引发了广大民众的担忧、恐慌情绪,而在防疫防护方面,从板蓝根到纳豆,也屡屡掀起抢购潮,最近日本民众抢纳豆防疫,对于这件事,该国消费者厅已经辟谣,表示没有科学根据。

    日本消费者抢购纳豆
    日本消费者抢购纳豆

    纳豆是一种健康食品,其前身为中国咸豆豉,原料以黄豆、纳豆菌为主,起源于中国古代,它富含多种营养,还具有预防便秘、骨质疏松等作用,对提高人体免疫力有较好的帮助,近期日本民众抢纳豆防疫,致使很多超市的纳豆统统都被抢购一空。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蔓延以来,日本民众已掀起多次抢购疯潮,先是抢购口罩,后来又抢购卫生纸,引起全球的注意,最近日本民众抢纳豆防疫,理由是出产纳豆的日本茨城县,至今没有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于是很多人开始觉得,这是因为吃了纳豆的效果,于是民众们纷纷抢起了纳豆。

    由于日本民众抢纳豆防疫,东京的一些超市在上周已经开始限购纳豆,每人限购1份纳豆。部分顾客则表示:“(把纳豆)作为提高免疫力的食材也好”。不过目前该国消费者厅已经辟谣了,在3月10日专门召开了记者会,表示目前并无合理、客观的证据证明它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