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业严防酒精类物品寄递 寄件要注意了!

    快递在我们的生活中是经常会接触到的了,现在网购成为潮流了,大家都是喜欢在网上购物的了,还有平常也会需要寄件什么的。但需要注意的是有国家邮政局的消息出炉了,快递业严防酒精类物品寄递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物品寄递如何
    物品寄递如何

    现在疫情还没有过去,大家平常的消费大多数都是选择网购的,当然网购是少不了收快递的了,还有就是疫情期间,口罩和一些消毒类的产品成为受欢迎的产品,大家不免会寄口罩或者是酒精类的产品给自己的亲人好友什么的,所以寄件的话要注意了!

    严防酒精类物品寄递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日,国家邮政局向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和各邮政、快递企业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要求,强化收寄验视执行力度,严防酒精类消毒杀菌物品进入寄递渠道,严防危险化学品假借消毒物品名义进入寄递渠道,严禁非法收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在通知中指出,当前,邮政快递业集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一些地区存在寄递易燃易爆物品、交通事故、安全生产事故、防范疫情风险意识淡薄、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存在盲区和漏洞等问题。要严格执行实名收寄制度,杜绝由于“无接触服务”、“安全收寄”等原因,发生不实名、假实名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