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房屋可以抵押贷款吗 马上来了解一下

    近些年来,农村的发展越来越好,农民的收入也资不断增加,因为我国政府对农村的发展更为重视。然而,对房屋抵押贷款方面,农村农民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农村房屋可以抵押贷款吗?对于这样的问题,咱们还是马上来了解一下吧!

    房子抵押贷款
    房子抵押贷款

    其实,农村的房产也是可以抵押贷款的。不过,想要利用农村房屋来办理贷款的话,户主必须拥有房屋的财产权,毕竟农村的房子的产权是属于集体所有的,这需要经过共有人的同意,拿着相关的手续,就这样才可以办理抵押贷款。

    当然,还需要满足以下农村房屋抵押贷款条件,比如: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不良信用记录;2、用于抵押的房屋所有权及宅基地使用权没有权属争议,依法拥有政府相关主管部门颁发的权属证明,未列入征地拆迁范围。

    3、除用于抵押的农民住房外,借款人应有其他长期稳定居住场所,并能够提供相关证明材料;4、所在的集体经济组织书面同意宅基地使用权随农民住房一并抵押及处置;5、以共有农民住房抵押的,还应当取得其他共有人的书面同意。

    以上就是农村房屋办理抵押贷款的相关内容,要是需要利用农村房子办理抵押贷款的朋友,在贷款之前一定要准备好相关的资料,以及了解清楚相关的条件,这样才能顺利办理好贷款手续,更快地审批贷款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