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规划将实行两分离、一融合 怎么落实?村民可以提前了解下

    这些年来,国家一直在大力支持农村发展,使得现在的农村经济发展体系越来越好了。值得注意的是,农村规划将实行“两分离、一融合”,怎么落实?村民可以提前了解一下的。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具体内容吧!

    农村建设
    农村建设

    目前农村正在规则着两项措施,那就是“两分离、一融合”。其中,“两分离”指的是合理优化村庄布局,对村域内的土地空间要素作出规划安排”。严格落实“一户一宅”,不让村民“私搭乱建”,一切建设行为都需要符合规划,不按照规划集中建设都要拆除,更不能乱占耕地建房。

    “一融合”,这里说的“一融合”就是城乡经济建设融合发展的方针。要求县城强化综合服务能力,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接下来要统筹镇村基础设施、公益事业设施和公共设施,促进乡镇设施和村庄共建共享,以此来推动城乡经济融合发展。以上就是农村将实行的“两分离、一融合”,对此,你有何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