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邮政局公布 快递行业运力恢复逾八成

    2020年春节期间,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各大快递行业的复工时间也受到影响。不过,为了更方便停供疫区物质,在2月10日起,部分快递已经正式复工。然而,进入3月份,根据国家邮政局公布数据,快递行业运力恢复逾八成。

    快递行业
    快递行业

    据国家邮政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全国邮政行业复工人员达246万人,复工率达90.2%,快件日揽收量和投递量分别达到1.62亿件和1.6亿件,复产率分别达到81%和80%,超额完成“2月底产能恢复六成”的复工复产目标。

    其实,快递运力迅速恢复主要得益于几个方面:一是疫情正得到有效控制。二是各部门及行业组织通力合作,多举措纾解企业资金压力,推进复工复产。三是包括阿里巴巴等开放性平台的积极举措,天猫和菜鸟等推出10亿元专项抗疫基金,减免相关技术服务费用,纾解了快递企业的成本压力。

    目前,我国的快递行业运力恢复逾八成,甚至还有快递小哥称,现在道路畅通,派件的速度堪比双十一,快递行业确实很给力,在疫情期间,快递小哥依然坚守岗位,为市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毕竟很多居家人士热衷于线上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