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盟赔付方案 拿出1.5亿元向受影响的商家赔付

    说到“微盟”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为中小提供智慧零售、餐饮等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不过,因为微盟程序员删库跑路,导致旗下的商家损失惨重!对此,现在微盟赔付方案公布出来了,将拿出1.5亿元,赔付给商家。

    微盟将赔偿商家
    微盟将赔偿商家

    微盟为许多中小企业提供了营销解决方案,受到了企业的认可!然而,现在微盟正在面临着删库危机事件。因程序员删库,导致商家数据丢失。对此,微盟赔付方案公布,拿出1.5亿元“诚意担责”,以此重塑商家和市场信心。

    在今年2月25日,微盟发布公告称,公司一位程序员破坏了SAAS业务数据,导致了很多合作商家受到影响。微盟称该员工近期因个人精神、生活等原因对业务数据进行了破坏,在这之后微盟表示将一共拿出1.5亿元对受影响的商家进行赔付。

    微盟集团2月23日删库事件发生后持续发酵,至3月1日深夜,微盟官方公布了后续处理的方案,其中涉及遭“删库”系统宕机的数据恢复、商户挽损。在事故责任认定中,微盟官方称“公司管理层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面向受损商户计划赔付的1.5亿元中,四名公司高管分摊到5000万元。

    然而,多位中小商户表示,商户系统尚未完全恢复,核心数据仍未找回,对微盟官方提供的赔付方案不够满意,宕机期间造成的数据丢失将使整个三月无法开展业务,“事故造成金钱上的损失我们能接受,最大打击是宕机期间核心客户群转投其他家。”一位受损商户表示。

    联想数据恢复中心专家赵榛认为,此次微盟数据修复工作是一个较大的工程。为了争取数据修复的实效同时保证修复的效果,相信微盟每一步都非常谨慎,争取在不耗费额外时间的前提下,将丢失的数据找回来。我们目前还很难对最后的结果做预测,但作为从业者,还是由衷的祝愿微盟可以早日渡过这个艰难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