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健康宝上线 随时可查询自身健康状态

    大家也知道现在出行都需要测体温,或者扫健康码,而现在众多企业复工了。为了大家方便出行,现在北京健康宝上线了,那么,这个健康宝有何作用呢?据了解,只要用户完全认证后,就能随时查询自身健康状态了,而且数据每天会更新。

    健康证
    健康证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们要经常出行,出入小区或者商场时如何证明自己的身体健康呢?不用担心!现在北京健康宝上线了,在微信或者支付宝,输入自己的姓名以及身份。就显示自身健康状态,个人状态随时可以查询。

    3月1日消息,今日北京“健康宝”小程序正式上线。在京及进(返)京人员可通过手机登录支付宝小程序查询自身健康状态,为复产复工、社区防控等提供防疫相关健康状态证明。支付宝表示,至此,为京津冀三地的健康码建设均提供了技术支持,具备优先实现三地健康码规则互认的基础。

    市民可以在微信或支付宝中搜索“北京健康宝”小程序,首次使用时需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并进行人脸识别,即可查询自身健康状态。查询结果包含“集中观察”“居家观察”以及“未见异常”三种状态,分别用红色、黄色及绿色进行标识。“北京健康宝”数据与疾控系统数据关联,由于疾控系统的数据每天都会更新,因此,查询结果的有效期也截止到当日24时。有效期内,个人状态信息随时可以查询。

    同时,北京健康宝上线后根据接入相关健康数据,市民在认证成功后,即可获得代表健康状态的健康证,并凭证快速出入社区、办公楼等多个场景。并且健康证可以提前申请,现场展示,能够有效避免扫码引发的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