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缔食用野生动物交易 这些野味一律禁食

    这次发生的新冠肺炎病毒,让人们再一次关注起野生动物交易产业链,有关哪些野味不能吃,哪些野味可以吃的问题,一直以来都备受争议,日前最新消息表明,我国将取缔食用野生动物交易市场,以后这些野味一律禁食,且禁止交易。

    全面取缔野生动物交易
    全面取缔野生动物交易

    野生动物交易市场从过去到现在,一直是监管部门严厉打击的对象,有关法律规定也对野生动物交易提出明确要求,可是滥食野味屡禁不止,即便是在如此重要的疫情防控期间,还是有人以身试法、以身冒险,为坚决取缔食用野生动物交易,全国人大常委会也出手了。

    据报道介绍,全国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对野生动物交易市场、餐馆饭店等场所,执行暗访调查,要全面取缔食用野生动物交易及相关行为,彻底斩断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利益链。

    需要注意的是,如今很多野味都不能吃了,因为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所有未列入畜禽遗传资源目录的陆生野生动物,都将一律禁止食用,即便不是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也不能吃。当然,鱼类等水生野生动物不列入禁止食用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