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文旅部下发旅游景区指南 要求景区游览实名登记

    目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逐渐缓解了,不少行业也逐渐复工,甚至不少地区的旅游景区也恢复开放运营。这个时候,为了更好地做好防控措施,文旅部下发旅游景区指南,并要求景区游览实名登记,希望各游客必须要遵守入园要求。

    部分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部分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下发《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各地旅游景区继续实施疫情防控,实行实名制购票,记录入园游客联络方式、来往交通等信息,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做好游客信息动态监测。

    《指南》提到,开放景区必须坚持分区分级原则,不搞“一刀切”;健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加强景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和报告,强化疫情防控培训,严格上岗工作规范。

    做好景区公共卫生和场馆防控,加强清洁消毒,做好医务服务;实施分区分项开放,确保设备安全。强化景区游览管理,严控游客流量;防止人员聚集,落实实名登记,加强游客防护;加强现场巡查,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及时有效处置异常情况,加强沟通联动;做好应对处置。

    总得来说,文旅部下发旅游景区指南,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做好游客的各项动态监测需要,毕竟现在疫情并还没有完全控制住。所以提醒各位旅游,非常时期,出门旅游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勤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