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宣布 全国口罩日产能达7285万只

    虽然疫情逐渐稳定下来,但口罩依然防控期间最紧缺的物品,大家都在好奇,国家口罩生产已经不断增加了,为什么还是不够用呢?现在国内口罩日产量达到多少呢?对于这些问题,27日国家发改委宣布,目前全国口罩日产能达7285万只。

    口罩行业发展趋势
    口罩行业发展趋势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27日宣布,继2月24日我国医用N95口罩日产能突破100万只后,2月25日,我国医用口罩日产能达到3212万只,日产量达到3028万只;包括普通口罩、医用口罩、医用N95口罩在内,全国口罩日产能达到7285万只,日产量达到7619万只。

    然而,跟前一段时间的口罩产量相比较,目前口罩日产能达7285万只,分是2月1日的3.4倍,而日产量达到7619万只是2月1日7.8倍,由此可见,接近一个月的努力之下,口罩产能利用率达到105%,这样已达到初步缓解口罩供需矛盾。

    由以上发改委宣布的全国口罩日产量来看,我国口罩行业发展的趋势上升,口罩产量也在保持上升,尤其是对于一线急需的医用N95口罩,给予优先需求保障,以及生产增速的状态。最后,希望我国早日摆脱这场疫情,过上健康、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