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景区游览实名登记 同时防止人员聚集严控游客流量

    最近,随着疫情逐渐得到了控制,想必这个消息对于大家来说是非常开心的,而且现在部分景区也开放迎客了,所以不少人都在计划外出旅游的。然而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景区游览实名登记了,游客进入景区前须进行体温检测。

    景区恢复开放
    景区恢复开放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下发《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各地旅游景区继续实施疫情防控,实行实名制购票,记录入园游客联络方式、来往交通等信息,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做好游客信息动态监测。

    《指南》提到,开放景区必须坚持分区分级原则,不搞“一刀切”;健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做好景区公共卫生和场馆防控,加强清洁消毒;做好医务服务;实施分区分项开放;确保设备安全。强化景区游览管理,严控游客流量;防止人员聚集;落实实名登记;加强游客防护;加强现场巡查;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及时有效处置异常情况,加强沟通联动;做好应对处置。

    现如今,国内有不少景区已经宣布恢复开放了,因为大家都会选择外出游玩的,所以有些景区也迎来了不少游客的。可是,文旅部下发指南得知,游客进入景区需实名登记,同时防止人员聚集严控游客流量,对疫情高风险地区景区暂缓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