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口罩日产超7000万只 产能利用率达到105%

    因为口罩依旧紧缺,药店各地尚未有充足的供应,所以大家对口罩的产能会更加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口罩产能在持续提升,目前为止,中国口罩日产超7000万只,这说明,口罩的供需矛盾基本可以得到缓解了,据悉,目前口罩产能利用率达到105%。

    口罩日产量达7千多万只
    口罩日产量达7千多万只

    一次性医用口罩是防护新冠肺炎病毒的重要工具,老百姓可佩戴医用口罩,医护人员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再加上口罩属于一次性用品,即使节约使用,需求量也是非常大的,为保障充足供应,口罩生产工厂开足火力加班制造,部分外行工厂也转产口罩,不久后,老百姓将能买到口罩。

    2月27日消息,国家发改委披露口罩产能最新状态,在2月24日,我国医用N95口罩每天能生产100万只,到了本月25日,我国医用口罩的日产能提升至3212万只,每天可生产3028万只口罩。因为不同口罩,产能、产量均有不同。

    口罩供需矛盾初步缓解
    口罩供需矛盾初步缓解

    据悉,如果在医用口罩、医用N95口罩的基础上,加上普通口罩,那么,中国口罩日产超7000万只,产量可达7619万只,产能也有7285万只。总的来说,我国口罩产能呈数倍增长,比起2月1日的产能,如今已分别提升了3.4倍、7.8倍,产能利用率达到105%,接下来,仍需全力以赴做好口罩保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