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景区游览实名登记 旅游景区应严控游客流量

    随着肺炎疫情情况好转,各地景区陆续对游客开放,同时,景区也做好了安全措施。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要求景区游览实名登记,疫情防控要放在首位,不要游客聚集。此外,旅游景区还要应严控游客流量,把这些措施落实。

    国内景区
    国内景区

    大家呆在家这么长时间了,很想出去玩,看看外面的风景。近日,国内有很多景区恢复开放了。随后,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各地景区游览实名登记。当然,入园前需要测体温,登记好入园游客的联络方式。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印发《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简称《指南》),要求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暂缓开放,疫情中风险和低风险地区旅游景区开放工作由当地党委政府决定。避免因景区开放造成大范围跨区域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风险,或引发公众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误判。应实行实名制购票,采取适当方式完整记录入园游客联络方式、来往交通等信息,做到可查询可追踪。

    景区游览管理方面,应严控游客流量、防止人员聚集、落实实名登记。坚持分区分级原则,不搞“一刀切”。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对旅游景区开放条件和必要性进行全面评估。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暂缓开放,疫情中风险和低风险地区旅游景区开放工作由当地党委政府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