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口罩收到方便面 受害人被诈骗36万元

    现在这种情况,每一只口罩都变得特别珍贵,有的人买不到口罩,一只口罩洗了又用,用了再洗,当医护人员急缺口罩,面临的感染风险比普通老百姓更大,结果近日有人买口罩收到方便面,最终导致这位受害人被诈骗36万元。

    女子买口罩收到泡面
    女子买口罩收到泡面

    在疫情防控期间,佩戴口罩成了每天出门第一件必做的事,虽然许多工厂已经恢复生产,也正在加大产能,日产量持续提升,可短时间内,市面上还是很难买到口罩,朋友圈里的口罩货源便成了重要的购买渠道,但目前为止,已经有不少人被骗,利用口罩诈骗的团伙十分猖獗。

    孙女士是贵州人,家住六盘水,特殊时期,她想要购买一批口罩来防疫,后来在一个微信群找到了吴某,吴某自称是医用口罩的代理商,在聊天过程中,吴某将截屏发给孙女士,以骗取她的信任,并将自己的身份证拍了照片发给孙女士,表示可以视频聊天。孙女士因为急需口罩,没多想便通过微信给吴某转了2万元,订购10000个口罩。

    买36万口罩竟是方便面
    买36万口罩竟是方便面

    几天后,吴某把收货人的信息截屏发给收货人,证明他已经发货了,孙女士在简单查验后,发现货物确实已经寄出。于是相信了吴某,又先后给吴某支付了30多万元的货款,荒唐的是,几天过后,吴女士收到的快递竟全部都是方便面。女子买口罩收到方便面,立刻向公安机关报警,好在当晚便将吴某迅速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