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精出现供过于求 部分企业已降低生产负荷

    酒精是可以用于消毒,平时也会用于消毒物品,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75%酒精被视为病毒的重要消杀产品,随即而来的,是大量酒精被抢购一空的消息,目前酒精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倒是让人蛮意外的,对此,部分企业已降低生产负荷。

    酒精日产量提高270%
    酒精日产量提高270%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旧在进行,医务人员对酒精、84消毒液、医用防护口罩的需求量非常庞大,前期也一度出现紧缺状况,普通老百姓更是买不到这些医疗防护用品,为了保障市场供应,酒精企业复工后,火力全开生产,其中也有部分原粮食酒厂、化学厂转产。

    在生产期间,工厂的工人都是满负荷生产,非常辛苦,更有工厂24小时不停工,一段时间后,产能终于渐渐跟上了需求,甚至有局部地区的酒精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形,截至2月20日,酒精的日产量较1月份提高了270%。

    此外,还有84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它们的日产量较1月底分别提高了207%、151%。目前,这些消杀产品的总量,基本能够缓解前期供需矛盾,部分企业已降低生产负荷。部分地区的酒精供过于求,你还是买不到消杀产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