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回应口罩供应 N95口罩日产能达91万只

    今年口罩是热门的话题,在爆发肺炎疫情后,口罩就出现紧缺情况,有很多人都没有买到口罩。然而,现在发改委回应口罩供应问题,产能越来越高了,口罩厂的工人复工了。据了解,现在N95口罩日产能达到了91万只。

    N95口罩
    N95口罩

    原本口罩就紧缺了,现在有很多企业复工了,口罩需求量迅速增长了,口罩供不应求。随后,国家发改委回应口罩供应这事了,现在N95口罩产能是月初的8.6倍,到现在总共生产了330万只N95口罩,其中,向武汉调配了268万只。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介绍,2月22日,全国医用N95口罩的日产能达91.19万只,是2月1日的8.6倍。丛亮介绍称,2月以来,全国共生产330万只N95口罩,重点保障湖北武汉和一些没有N95生产能力的地区,其中向武汉调配N95口罩268万只。

    此外,近期每天向武汉的调度量在15万只以上,加上湖北本地的产能,每天可供应医用N95口罩30万只以上,完全可以保障武汉6万多一线医护人员需要。近20天,全国已经生产普通口罩5.7亿只,口罩产能利用率达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