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未对口罩设管制 但仍然存在较大供应缺口

    中国生产口罩究竟有多厉害呢?其实现在日产能达到上亿只口罩的,可想而知中国生产口罩的能力了。不过现在商务部回应称,在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未对口罩设管制,中国是全球口罩生产大国,每年出口数量稳定在生产规模的70%以上。

    中国口罩生产
    中国口罩生产

    如今由于疫情在全球蔓延当中,所以不少国家都是十分紧缺口罩的,甚至有一些国家因为生产口罩能力跟不上,导致市民没有口罩买。目前口罩属于自由贸易产品,中国政府未设置任何贸易管制措施,这点需要知道啦。

    根据资料显示,在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少国家向我们伸出了援手,我们愿意在克服自身困难的同时,在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方面给予有关国家力所能及的援助。不过虽然现在口罩工厂恢复生产,但是口罩的需求仍然没有减少,而且还在增加当中,所以供应缺口也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