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航退票超200亿元 未来一周客座率不足40%

    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如今依旧严峻,在医护人员全力投身抗疫工作时,全国各地政府、公安机关也正为抗击疫情坚守在工作岗位,受疫情影响,民航客流量大幅下降,至今为止,民航退票超200亿元人民币,据悉,未来一周客座率不足40%。

    民航退票金额超200亿
    民航退票金额超200亿

    春运期间,随着假期的结束,返程客流逐步增长,但比起往年,2020年的返程客流量是呈下降趋势的,不管是民航,还是铁路客流,都受到了肺炎疫情的影响。民航方面,从1月21日起,民航局连续4次发布退票政策,从票面金额上看,民航退票超200亿元了。

    据统计,国内航空以及国际航空公司共计办理的退票,已经超过2000万张,从春节当天,直至昨天(2月14日),民航的日均运输旅客量只有47万人次,和2019年同期相比,旅客量只有四分之一。根据预测,自2月15日起,截至2月23日,未来一周客座率不足40%,日均旅客大概不超10万人次。

    机票退票超过2000万张
    机票退票超过2000万张

    这段时间,因为肺炎疫情,很多人都是订了票又退,刚退不久,复工、开学通知再次调整的情况下,又需要重新预订,不少人的机票来来回回退了四五次。目前为止,民航2000多万张退票,已经最大限度减少了“非刚性需求”,部分人员陆陆续续返城,也减少了后续的返程压力。